您的位置: 首页  >  通知公告  >  正文

通知公告

台州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

发布时间:2024-03-22    点击量:

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于近期启动,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,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。

一、复试方式和时间安排

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。具体复试时间由招生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,并在复试前公布,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s://yzw.tzc.edu.cn/

(一)一志愿复试预计安排于3月下旬。

(二)调剂复试待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,预计安排于4月上旬。

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”328日开通,调剂服务系统https://yz.chsi.com.cn/yztj/48日开通。调剂考生须通过国家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报名。

二、资格审查

复试前考生需准备复试资格审核材料,提交至招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查。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通过资格审查,对不符合规定者,不予复试。

(一)材料内容详见《台州学院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审核和材料提交的通知》(https://yzw.tzc.edu.cn/info/1018/1721.htm

(二)具体提交时间、提交方法请以报考学院通知为准。

三、注意事项

1规范复试。熟知并按照《台州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》(附件1及招生学院相关要求参加复试,在复试过程中严格遵守复试纪律。

2诚信复试。认真阅读并熟知教育部《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》、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(九)》、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》以及台州学院和招生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。若发现考生提交的材料不真实、考生不符合复试资格或违反复试相关纪律要求,将取消该考生的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,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,将按照《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》第十四条规定,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。

3、内容保密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,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,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、录像和录屏禁止以任何理由、任何形式向他人及网络平台泄露、公布、传播复试题目及照片、音视频等复试信息。

4谨防诈骗。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,不提供、也未指定任何人和其他机构提供有关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资料,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,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。请考生务必提高警惕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,切勿轻信有关指定培训和售卖相关资料的行为,谨防上当受骗!

、联系我们

(一)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

1、学校研招网:https://yzw.tzc.edu.cn/

2、线上咨询:台州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(群号:324267832

3联系方式:0576-88660956

4邮箱:xkc@tzc.edu.cn

(二)招生学院